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灵石县委组织部:书香润组工 分享践初心
编辑:董毅  2023-05-26 08:39:03  来源:本网专稿

灵石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学内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一轮的“读书分享”,以多元化、常态化、实效化学习,锻造“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难能解”的高质量组工干部队伍。

干部带头引领学。树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鲜明导向,统筹考虑机关干部的阅读偏好和充电需求,订阅涵盖政治理论、组工知识、法律法规、历史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各类书籍、杂志报刊,分类设立专柜,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开展荐书、读书、评书活动,坚持每月至少推荐分享一本好书,相互交流研讨、分享读书心得,在思想碰撞中增强学习效果,切实提升组工干部的文化底蕴和综合素养。

制度约束常态学。固化每周二集体学习制度,制定学习主题、拟定学习计划,围绕中央省市最新精神、近期重点任务,以及干部、组织、人才等具体工作,把知识讲透、把业务讲精、把经验讲实,深钻细研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以业务骨干带头开展专题辅导,通过对政策文件、难点问题进行细化讲解,帮助组工干部打牢理论基础和业务功底。

创新模式实效学。以班子成员讲政策、股室负责人讲业务、组工干部谈体会为主要形式,实行轮流授课制,变以往“一人念、众人听”的传统学习形式为“干部讲、互相学、大家评”的形式,有效凝聚起全体组工干部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开展业务讲堂35次,读书分享43次。(撰稿人:梁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