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灵石县三个结合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编辑:董毅  2023-05-11 08:01:19  来源:本网专稿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干部监督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灵石县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明确“严管底线”,加强平时管理,引导干部知敬畏、懂纪律、守规矩,通过采取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做到三个结合,不断加强对全县干部的管理监督。

一是常态化管理和日常监督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建立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机制,把谈心谈话作为监督干部、教育干部、关心干部的一种有效形式,重点将单位一把手、新调整干部、被反映干部等纳入必谈对象,全面掌握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意愿诉求和工作及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难有帮、诉有应、报有查。针对性开展提醒诫勉函询,对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出现的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

二是监督管理和加强考核相结合。严格执行《灵石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细则(试行)》和《灵石县县管干部政治素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加强干部的政治监督,不定期召开履职交流座谈会,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动态。注重拓展监督渠道,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和实践相融,加强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将日常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相结合,将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任免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

三是鼓励担当作为和合理容错纠错相结合。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严格执行《灵石县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和《灵石县支持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合理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两个办法,通过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强化容错纠错机制,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干事热情,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为干事者撑腰,为敢闯者壮胆,为想干事、能干事、干实事的干部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努力形成“为官必有为,有为才有位”的长效机制。去年县委在全县选树34名担当作为典型进行了宣传表彰和重奖。(稿人:周琪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