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介休市连福镇:落实“三个一”举措 抓实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编辑:董毅  2023-03-29 08:37:41  来源:介休组工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介休市连福镇以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为出发点,健全年轻干部抓源头、重培养、严管理、激活力的常态化培养机制,制定“三个一”举措,确保年轻干部“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创设载体搭建一个平台。引导年轻干部走村入户交流学习,帮助到村任职大学生在工作中明确方向,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管百家事、解百家难、暖百家心,不断增强到村任职大学生履职能力。及时总结宣传到村任职大学生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新亮点,大力宣传典型事迹,着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组织村务监督开展一轮培训。围绕村务监督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到村任职大学生签订《党风廉政承诺书》,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清廉务实的浓厚氛围。结合乡镇党委、村“两委”、党员群众等意见,组织到村任职大学生与村主干、监委会成员、村会计一同参会研讨,形成“老带新”工作格局。

规范管理健全一套体系。完善请销假、到村履职、重大事项报告、警示教育、年度考核等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到村任职大学生的跟踪管理。落实“每周一篇工作信息、每月一次工作回顾、每季度一次工作交流、每年一篇工作总结”等日常管理要求,充分发挥到村任职大学生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确保其真正发挥作用、干出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