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灵石县“三突出”锻造模范组工部门
编辑:董毅  2023-02-02 08:34:57  来源:本网专稿

灵石县委组织部通过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从严管理干部,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一是突出理论武装,锻造忠诚政治品格。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好干部在线、三晋先锋及党建网、组工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引导组工干部学会从政治上思考分析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二是突出党性锻炼,锤炼扎实过硬作风。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不断完善主题活动日制度,着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组织开展观摩指导基层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深入王禹乡洪土村、圪塔村、黄原上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引导组工干部在实践中特别是基层一线不断增长才干、锤炼作风。

三是突出从严管理,打造专业高效队伍。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和有关文明服务规范,坚决杜绝慵懒散慢、纪律松散等作风问题。通过组织每周二学习例会,开展部班子成员讲党课、组工干部讲业务、专题研讨交流、观看优秀典型宣传片等,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组工干部队伍,锻造组织工作“多面手”“业务通”“活字典”。(撰稿人:郭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