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平城区“三学”打造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编辑:董毅  2023-03-31 08:00:07  来源:本网专稿

组工干部既是组织工作的参与者,也是重要的推动者,做好组织工作,关键在组工干部。平城区委组织部通过“三学”为组工干部赋能充电,全力打造一支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的组工干部队伍。

带头学积经验。领导干部起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作用,在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表率,自觉把学习作为提升理论水平的重要渠道。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为做到真学、真懂、真用,部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部领导原原本本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学,重点从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集体学提素质。依托学习强国、山西干部在线学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经常性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持续用好“组工论坛”和集中学习,通过部领导领学、业务干部解读等集体学习方式,学习党的新政策理论、法律条规、业务知识,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提升组工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交流学长见识。坚持“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主讲”的原则,定期举办组工干部“面对面”大讲堂,对“专业”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对心得体会进行深入交流。让组工干部在学习交流中,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促进学习,以学习带动工作”,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精神状况,立足工作实际,把党的政策方针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去,着眼于“学中干、干中学、以学促用、学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