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平城区委组织部“四项措施”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3-12-15 08:22:18  来源:本网专稿

平城区委组织部围绕“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以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为目标,从促能力、促作风、促实效三个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的组工干部队伍。

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系统学习和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和互动交流结合起来,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组工干部学习的重点,定期组织部内全员学习,并把“学习强国”“三晋先锋”“山西干部在线学院”等教育学习平台作为推动组工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有力抓手,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掌握新时代新精神新要求。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本领。新时代组织工作责任重大,组工干部必须本领过硬才能适应新要求。开设“组工大讲堂”,以党务工作、干部工作等内容开展培训,每期选定不同主讲人,全面系统地讲解干部工作、基层党建、干部考核等方面的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对疑难问题进行有效解答,为大家学习交流提供了条件。针对新入职的年轻组工干部工作思路不清、进入角色较慢等问题,通过一对一结对帮带,安排熟悉业务工作、能力突出、责任心强的老同志帮带年轻干部,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提高年轻组工干部履职能力。

加强实践锻炼,促进能力提升。基层是锻炼干部能力的地方,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组工干部成长的第一课堂,提高组工干部适应新时代新发展能力,对深入推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常态化至关重要。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联点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双提升”活动,共抽调36名组工干部,由副科级干部带队,两人一组,全覆盖包联18个街道。不仅为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实际、锤炼自身本领搭建了平台,也为街道在党建指导、政策落实、经验总结等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撑。

加强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从严治部,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十不准”等纪律规定,进一步加强对组工干部的管理,深入了解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坚决杜绝慵懒散慢、纪律松散等作风问题。同时,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定期开展党风廉政约谈和警示教育,学习省市级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等,督促组工干部做到清正廉洁,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锤炼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