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作风建设
繁峙县委组织部念好“三字经”提升组工干部工作作风
编辑:董毅  2023-06-01 08:03:28  来源:本网专稿

为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组工队伍,繁峙县委组织部念好“三字经”,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干部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字为先,抓实理论武装。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严格落实集中学习制度,依托部务会、每周三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形成理论学习常态化、规范化、连续化。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多形式、多举措、多渠道提高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实”字为要,夯实业务能力。积极开展业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各科(室、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工作职责,领学解读相关政策和文件,并根据自身不足主动自学,加强沟通交流,发现典型做法,提升业务能力,培养业务工作“一口清”、程序规定“政策通”、干部人人“活字典”的优秀组工干部。同时,依托“党员先锋行实践日”活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真正解决烦心事,切实增强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

“严”字当头,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部内工作制度,强化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执行组工干部“两签到”,遵守纪律要求,按原则办事、按程序工作。加强党性修养,筑牢“防火墙”,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自觉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贯穿到组织工作的每个环节中。健全完善“事前有安排、事中有督查、事后有反馈”的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逐步形成 “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作风。(中共繁峙县委组织部 魏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