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工动态
云冈区三个“常抓不懈”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编辑:董毅  2022-11-30 08:27:51  来源:本网专稿

云冈区委组织部抓学习、强作风、重落实,积极践行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从严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政治学习常抓不懈。一是完善学习制度,规定必学文件、必读篇目。坚持做到周二集中学习,由部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规定的重要学习内容反复学、联系实际学,增强组工干部处理具体问题、驾驭复杂局面、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二是搭建指尖学习平台,创造便利条件。围绕2022年全区组织工作要点及中央、省、市有关组织工作重要文件精神,以现场命题、学习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开展2小时的公文写作培训;三是交流学习心得,巩固学习成果。将学后讨论发言、随机提问作为巩固学习效果的有效形式,搭建起学习、讲解、交流三位一体的互动平台,着重锻炼组工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作风转变常抓不懈。一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增强组织部门机关干部的纪律观念。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要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规定和“十不准”行为准则,严格要求、严于律己,做到自醒、自重,让组工干部自觉为广大党员、干部、人才作出表率。二是不断深化拓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促使组工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在组织部门蔚然成风。三是规范管理保纯洁。重新梳理完善《区委组织部制度汇编》,健全了《工作月报制度》、《电话记录制度》、《工作点评制度》、《信息量化考核办法》以及《进一步规范部机关公文运转程序提高公文质量的意见》,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工作落实常抓不懈。一是工作落实严要求。要求组工干部做到“不让工作在自己手里延误、不让文件在自己手里积压、不让信息在自己手里中断、不让差错在自己身上发生、不让来办事的干部群众受到冷落、不让组织部门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损害”的工作标准。二是责任分工可量化。参照市委组织部科室设置和职能分工,捋顺了部机关各科室职能,实现了部机关各科室与市委组织部科室的准确对接,以便达到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在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贯彻、第一时间落实。(撰稿人:闫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