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 从严治部
平城区委组织部做好“三个表率”加强部机关自身建设
编辑:董毅  2023-02-01 08:34:08  来源:本网专稿

平城区委组织部持之以恒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坚持做好“三个表率”,不断提高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全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强化理论武装,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加强部内政治建设,坚持抓好部机关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严格落实每月主题党日集中学、每周例会集中学、业余时间自主学制度,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内容,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加强部机关党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支部活动实效。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

提升履职能力,做业务精湛的表率。统筹抓好业务培训、专业训练、实践磨炼,坚持练就组工干部过硬业务能力。通过支部组织学、领导带头学、干部主动学等方式,让组工干部及时学习掌握《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组工干部知识结构,补齐能力短板、素质短板、方法短板。采取上级跟班学习、部内科室轮岗、下派挂职锻炼等形式,让组工干部接受多岗位全方位的锻炼,能力素质在实践中得到历练、提升和进步。

严守党规党纪,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持续加强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个人廉政承诺书要求,主要领导扛起主体责任,分管领导和各位科室负责人履行好一岗双责。注重正反典型的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组织人事纪律等规定,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先进事迹等,教育引导组工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自重自警自省,以身作则,筑牢思想防线,主动遵守党纪党规,做合格守规的组工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