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铜陵开展“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
激励中层干部实干争先
编辑:邢瑞华  2023-05-30 09:00: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组织人事报铜陵讯 (通讯员 铜组轩)为发挥典型引领激励作用,锻造勇担当、善作为、干成事的机关中层骨干队伍,近年来,安徽铜陵市开展市直单位“满意科长群众评”活动,以科长争先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参照市综合考核分类确定参评单位类别,从26个党群部门、18个经济管理部门、16个社会事业部门、12个执法监督部门、6个垂直管理部门和5市属企业中抽取参评对象,并在同类别中进行考核评比。由市直单位综合考虑个人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干部职工意见建议基础上,推荐参评人员,最终梳理建立160名科级中层正职参评人员信息库。

组建6个考核组,采用听取述职、组织测评、开展谈话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围绕政治素质、专业能力、担当作为、工作成效、廉洁从政等5个方面开展实地考核,综合分析参评人员奖励惩戒、突出贡献、日常表现等情况,研究确定各类别参评人员评分。组织群众评议,采取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网络评选3种方式,抽取参评对象所在科室服务办结件,了解参评对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评分。综合组织考核和群众评议情况,按分值各占50%的比例折合计分排序,以不超过评议对象总数40%比例确定各类别“群众满意优秀科长”。

被评为“群众满意优秀科长”的,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且不占用本单位优秀等次名额;符合条件的,予以晋升职级,单位暂无职数的,可使用统筹职数。去年以来,共评选表彰“群众满意优秀科长”54人次,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予以晋升四级调研员1人次、提拔县处级领导职务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