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聚焦一线选“先锋”
让担当作为蔚然成风
编辑:邢瑞华  2023-05-30 09:00:1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组织人事报金华讯 (通讯员 汪路)近年来,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健全及时奖励制度,常态化开展典型选树活动,聚焦一线选“先锋”,营造拼争抢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选树“扛旗先锋”、“闪光婺星”等先进个人366人、团队30个。

拓宽选树范围,把单位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普通干部均作为选树对象,既选人、又选团队,既挖掘扎根岗位一线的“老黄牛”,又选树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一线的“急先锋”。主要采取专班重点工作一线自主排摸和单位择优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开展人选排摸工作。组建工作专班,聚焦区委中心大局,聚焦“一带七心”重点项目、经济稳进提质、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和急难险重一线,全面排摸素质过硬、敢于担当、成效突出的人选和团队。各单位聚焦主责主业,每月推荐1名(个)工作成效有重大突破,走在前列的人选和团队。

建立“六必谈三必看一必核”考察制度,工作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组织委员、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分管线(科室)同志、家属必谈,工作现场、工作实绩、人事档案必看,负面情形必核,切实考实考准人选的德才表现,形成个人和团队事迹材料。同时,提交纪委监委、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联审,在报纸、网络等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为更好发挥激励效果,将获评情况作为干部提拔重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建立“闪光榜”“图强榜”,每年举办一次表彰大会,对获评对象进行集中表彰。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典型人物和团队的闪光点和感人事迹,在媒体平台发布个人和团队典型事迹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