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陕西陇县以实干论英雄
干部争当项目服务专员
编辑:邢瑞华  2023-05-27 08:36: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组织人事报陇县讯 (通讯员 贾玉龙 卫宁)今年以来,陕西陇县精心选派年轻科级干部担任服务专员,“一对一”跟踪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梗阻”难题,并在一线锤炼自身能力作风。

服务专员实行台账化管理,服务专员每周联系项目建设单位1次、双周实地调研1次、每月向项目办专题汇报1次。服务专员具体负责动态跟踪收集项目进展,督促项目重要节点审批手续按时办理,协调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等重点任务,切实做到政策及时落实,问题及时解决、诉求及时响应。

为督促服务专员工作质效,通过定期通报看进度、随机抽查找问题、实地观摩看成效等方式,有效评估服务专员工作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硬不硬、工作推动优不优,并持续开展“红黑榜”三色预警,公开晾晒成绩促担当。对项目建设推进有力、解决问题及时有效的服务专员,年度考核评为优秀等次,在职级晋升、提拔使用上优先考虑;对项目建设推动不力的予以撤换并“回炉锻造”,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目前,全县服务专员协助82个重点项目完善前期审批手续,解决项目问题21个。此外,对在重点项目建设中推进力度较大、成绩突出的2名副科级年轻干部,纳入进一步提拔使用范畴,切实营造比拼争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