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西万载
细化县直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
编辑:邢瑞华  2022-07-23 09:09:5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中国组织人事报万载讯 (通讯员 邓金)“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18个,发放企业高层次人才健康绿卡27张……与去年同期相比,成绩提升明显。”近日,在今年二季度绩效考核总结会上,江西万载县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勇细数半年工作成绩单,对绩效考核工作赞誉有加。

今年以来,万载县坚持以绩效为导向,以考核为抓手,出台县直单位机关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工作指导意见,突出考核重点、注重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以绩效管理全员全程全覆盖有效破解干部“出工不出力”问题,推动绩效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设置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共性指标主要涵盖常态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美丽宜居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参与情况,个性指标主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岗位履职情况等方面。构建月考评、季点评、年总评工作机制,全程量化记录考核对象工作表现和实绩。搭建知事识人管理评价平台,干部每月上传3件满意的事、2件待加强的事、1件不满意的事至绩效管理系统,单位党组(委)按百分制进行打分。每季度召开述职测评会,逐级点评干部表现,确定综合得分,并按分数高低分类确定一级、二级、三级3个等次,且一级等次比例不超过30%、三级等次比例不超过10%。年底开展总评,综合季度得分及弹性加减分情况确定个人得分、等次,且一并计入“个人绩效账户”,建立数据化可累计的绩效档案,推动形成干部评价使用长效机制。

实行绩效考核与干部评先评优、绩效奖金发放、后备干部推荐、职务职级晋升、职称评定“五挂钩”,对连续获得第一等次的人员,在推荐使用、考核评优上予以优先考虑;对评为第三等次的,单位分管领导及时提醒并跟踪督促整改;对连续3个季度排名靠后的,取消评先评优、提拔使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等资格,并由单位“一把手”及时约谈,通过奖优罚劣,进一步增强干部抓落实、创实绩的动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