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笔杆子 > 组工评论
锚定“高质量发展” 启程“复兴号”
编辑:邢瑞华  2023-03-29 08:50: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锚定“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团结之力、拿出奋斗之劲,将“忠诚”铸入灵魂,将“使命”落于岗位,将“初心”融入行动,在干事创业上有闯劲、冲劲和干劲,在岗位上任劳任怨,在为民服务中倾情奉献,启程“复兴号”,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荣光。

将“忠诚”铸入灵魂,启程“昂首奋进、挺膺干事”的“复兴号”。忠诚于党是首要品质,信仰之坚是安身立命之本。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胸怀“一盘棋”,敢蹚“泥泞路”、敢涉“激流滩”、敢过“荆棘丛”,将信仰的力量化作“一身勇气”和“赶考底气”,以“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昂首奋进、拼搏前行。大局在胸中,豪情在行动,党员干部要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之心,把对事业之热忱、对人民之关切融入到具体的行动,对问题把脉在“关键处”,为民情怀投注到“细微处”,在岗位实践上下足“绣花功夫”,以信仰砥砺前行,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行稳征程,以为全局增辉添彩的自觉行动提振发展效能,不断夯实事业之基。

将“使命”落于岗位,启程“活学善思、善于担当”的“复兴号”。使命在肩、奋斗以成。党员干部要能够站在国家发展、人民需要的角度去谋划、去思考、去落实,锚定目标、找准抓手、提升本领,做到眼里有活、干活有劲、善于干事,以“我必行之”的主动和“我一定行”的决心把每件事干好,肩上扛得稳、手心抓得牢,在推动发展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厚积薄发,学而有成。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习和提升,想问题要想得全面,反思自身短板要思得深入,学习理论知识要钻研得透。党员干部要多联系自身,多联系实际,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一线工作中去,在基层一线“多练兵”,多向同事、群众请教提升“经验值”,真正将学用相结合,更快更好地提升自己。

将“初心”融入行动,启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复兴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为民服务中,党员干部要心赤诚、党性强,要脊梁硬、品行正,要能冲锋、多创优,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让我来”的担当为民分忧,以“我愿做”的热情为民解题,将“我”力量深度融入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心中托举“人民”,更要在行动上努力造福为民,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把群众观点践之在行,把群众路线融入日常,把民之所呼化作手中的“清单”,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干,有为民所思的情怀和为民奋斗的定力,让人民群众的美好向往通过担当作为转化为绿水青山的“风景卷”和人民满意的“实景图”。

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市委组织部 蔡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