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风采
深山藏俊鸟 沙里有黄金——记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万柏林区驻地企业职工樊志勤
编辑:人才二处  2023-05-10 21:01:32  

5月7日,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彰了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中,万柏林区驻地企业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职工樊志勤作为全省唯一推荐的代表,在京接受表彰。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工作25年来,樊志勤在平凡岗位上精益求精、创新进取,在重大产品研制、重要工艺攻关、关键装备抢修等方面攻克了一系列核心技术难题,完成科研课题及攻关试验536项,发表论文19篇,获得研究成果和专利95项,他以匠心守护“神舟”“天宫”,多次参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以匠心深钻焊接技术,打破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为企业解决产品疑难杂症1100多次,直接创造经济效益2.3亿元。“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年来,万柏林区以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健全产业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从收入待遇到素质提升,再到提高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形成了有利于高技能人才发展的社会环境,一支宏大的知识型、创新型高技能大军正在崛起。万柏林区通过激励创新、培训人才、服务保障,引导高技能人才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万柏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