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来运考察调研
编辑:人才二处  2023-05-29 19:29:16  

5月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率队在我市调研考察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项目。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晔会见考察组一行。

随后市校双方就运城地热的开发利用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刁海鹏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山西地质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胤彬介绍运城市地热资源赋存情况,省自然资源厅矿业权处处长连碧鹏就有关地热开发利用政策进行解读。省地质勘探局局长彭东晓、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江峰等参加座谈

王焰新指出,运城地热资源丰富,对运城低碳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建议运城市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总体规划,完善管理和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浅层地温能和中深层水热型地热资源调查评价和重点勘查,进一步摸清地热资源“家底”。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开展回灌技术等关键技术攻关,推进梯级利用、多场景应用和综合利用等工程示范,早日将运城地热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环境优势、生态优势。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端人才优势和科技研发优势, 为运城地热资源合理开发利用提供支持。

刁海鹏对王焰新院士、彭东晓局长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期以来对运城市的发展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运城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将按照“开发中保护、保护中开发”和“先行先试、分类管理”的思路和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和产学研合作,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合理有序开发地热资源,助力运城市高质量发展。

考察组还赴运城市滨湖小区、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就地热能开发利用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