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动态
“渝我同行 相约忻州”文旅推介会走进重庆大学
编辑:人才二处  2023-05-29 19:28:45  

5月26日下午,“渝我同行 相约忻州”文旅推介会在重庆大学精彩启幕。在活动现场播放的《康养福地 自在忻州》文旅宣传片,立刻带领广大师生沉浸式体验忻州各地美食和历史人文之美, 宣传片中忻州之美“扑面而来”,“忻州味”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是山西省“人到山西好风光”人才宣传周重庆大学专场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共忻州市委、忻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推介会上,重点对忻州文旅资源、特色线路、非遗美食进行全方位宣传,与重庆大学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忻州康养福地的美好盛景和非遗美食文化盛宴。 同时,诚邀高校专家、学者、优秀学子来忻实践调研、实习实训、创新创业,携手为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献智赋能。

推介会现场,主持人发布了“水美如画 忻州秀天下”“传承千年古建 感悟忻州之道”“觉醒红色文化 往昔峥嵘岁月”等3条主题线路,并对五台山、雁门关、芦芽山、老牛湾、忻州古城等忻州知名景区一一做了重点推介,让大家对忻州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忻州瓦酥、神池月饼、原平锅魁、定襄蒸肉、藜麦片、莜麦酥饼、海红果汁、沙棘茶……主办方在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忻州14县(市、区)推介展位。展区设置美食互动专区、非遗文创展示专区、旅旅产品展示专区3大类别,为与会嘉宾呈上一场视觉、味觉、嗅觉兼具的极致盛宴,激起了现场广大师生对大美忻州的憧憬和向往。不支持的图片格式

在推介环节中,由静乐剪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吕慧老师为现场师生们表演的肖像剪纸,更是吸引了很多师生踊跃参与其中,让大家对忻州悠久的非遗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现场设置的“互动有奖”问答环节中,主办方精心准备的的忻州味道伴手礼、忻州文创产品等礼品,以及重庆往返五台山机票大奖,为现场参会师生带来更多福利,更多优惠,更多惊喜,极大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在观看了整场推介活动内容后,重庆大学多位学生感慨道: 之前经常听“人说山西好风光”这首民歌,但真让我说山西有哪些知名的、好玩的景点,还真不知道。今天,通过参加这次文旅推介会,让我们眼前一亮,光忻州好看好玩的地方就太多了!佛教圣地五台山、“中华第一关”雁门关、“长城与黄河握手”老牛湾以及新晋网红地忻州古城等,这些景点都有着那么多动人的故事和美景。有机会,一定去忻州品味秀美山川和特色美食。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文旅推介会走进重庆大学,让更多的学子们感受忻州之美,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晋来大美忻州,助推大美忻州高质量发展。

5月19日至25日,在“人到山西好风光”忻州人才宣传周期间,忻州市党政正职带队分赴江浙、成渝地区,深入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开展“人到山西好风光”忻州人才宣传周专场推介活动,取得了突出成效。通过省校合作“1+N”模式,以1场高质量座谈会为核心,举办N场形式多样的宣介活动,并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省级专业镇样板标杆、建设现代杂粮之都、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做优做强旅游品牌等重点领域,与高校签订合作战略协议,建设高校人才工作站,聘请专业镇产业发展技术顾问,以省校合作项目作为支撑,激活忻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