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理论学习 > 评论员文章
求是网评论员: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编辑:邢瑞华  2023-03-28 08:53:13  来源:求是网

新时代奋进路上,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有闯关之难。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2023年1月20日,在春节团拜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只要党和人民始终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任何风浪都动摇不了我们的钢铁意志,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的铿锵步伐。”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成就伟业。“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在《求是》杂志新近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中,总书记远眺前方的奋进路,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不断砥砺团结奋斗之志:“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一仗接着一仗打,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路走来,是“比铁还硬,比钢还强”众志成城的团结,是“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笃行不怠的奋斗,让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险阻,创造了“人心齐,泰山移”的人间奇迹。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风险挑战,越需要勠力同心、奋勇搏击。前进道路上,14亿多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加油干、万众一心向前进,一定能够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伟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