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召开
编辑:董毅  2022-06-02 16:19:07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日,全省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全省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对考核优秀的市、省直单位和评为“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的中央驻晋单位进行表彰,并对做好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考核办主任陈安丽通报2021年度考核情况并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1年度考核工作深入贯彻党中央及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干部考核条例,突出考核重点,改进考核方式,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严把政治标准,进一步强化对党建工作的考核,统筹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能力建设,落实刚性工作要求,加大对政治素质的考核力度;要坚持“三新”引领,进一步强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考核,做好指标进度监测、分析等工作,提高信息化水平;要着眼“三无”“三可”,进一步强化对营商环境的考核,增强目标任务的指向性和约束力,全力打造投资兴业的热土、干事创业的沃土;要突出考专考精,进一步强化对专项工作的考核,发挥责任部门专业优势,确保考准考实;要瞄准升级版目标,进一步强化对开发区的考核,增强压力感、紧迫感,奋力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落实落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考核工作整体质效。

省直单位、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中央驻晋有关单位分管考核工作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分管考核工作的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考核办负责同志,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