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1年度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编辑:董毅  2021-12-22 12:43:45  来源:考核办

12月21日,全省2021年度目标责任集中考核工作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太原召开。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卢建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中考核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关键一环,通过全面盘点一年来全省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成效,全面检视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现实表现,能够更好地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要充分认识开展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集中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把握考核重点,有效提升考核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把政治标准,强化对政治素质的考核,通过“述、谈、考、评”等方式,引导各级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鲜明导向,强化对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推动各级各部门创造性地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实绩,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了解核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现实表现。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党建工作、发展任务、营商环境、专项工作四项指标考核,强化综合研判,充分发挥考核责任部门的职能优势,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落实好各项考核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客观公正,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统筹抓好年度“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确保集中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省直有关单位和中央驻晋有关单位负责考核工作的分管领导、各考核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各市考核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省级及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