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实施记功奖励举措,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
编辑:董毅  2021-04-15 10:22:51  来源:运城

近年来,运城市树立事业为上的用人导向,注重发挥干部考核评价的激励鞭策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队伍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一是改进考核办法。按照分类分考、分别计奖要求,出台《运城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改革实施意见》,将市级重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考什么”“怎么考”进行改革,做到党中央倡导什么、省委强调什么、市委要求什么就考核什么,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二是制定实施《运城市记功奖励暂行办法》。通过明确奖励的种类和条件、权限和程序、结果运用、监督问责等,量化指标、细化步骤,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受褒奖、得激励。今年为全市项目建设先进个人记功奖励184人,其中三等功11人,记功5人,嘉奖168人。全市各层级各领域评定担当作为方面表现突出干部411名,切实营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务实重行持续干。

三是在项目拉练中发现识别干部。围绕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按照“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要求,加大项目考核力度,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 “硬挂钩”,先后从前三季度项目拉练排名靠前的县(市、区)和开发区提拔使用7名优秀干部,其中2人被选拔为市直单位正职。全市2020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8.1亿元,同比增长11%,排名全省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