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
定襄县:“三明确一严格”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编辑:董毅  2023-01-17 08:18:52  来源:定襄大党建

近年来,定襄县为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通过实行“明确管理范围、明确审批原则、明确审批程序、严格证件管理”等措施,层层构筑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防线。

明确管理范围

确保“无漏洞”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将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作为登记备案对象,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相关信息,并由组织部集中管理出入境证件。对出国(境)探亲、访友、旅游、继承遗产及其他非公务活动者,严格按照流程审批。

明确审批原则

确保“无特殊”

凡在职的乡(科)级领导干部(包括已经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尚未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一般不批准因私出国(境)。对存在符合国家探亲政策规定、留学探亲等特殊正当原因的情况,乡(科)级正职领导干部出国(境)报县委审批,副乡(科)级领导干部报县委组织部审批。

明确审批程序

确保“无违规”

申请因私出国(境)的乡(科)级领导干部须填写《定襄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表》,所在单位严格把关,报送县纪检部门审查,按照归口和所属关系,经县领导同意后,申请人将审批表、政审材料及单位出具的涉密情况等一并报县委组织部或县委审批,最后由公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做到审批程序逐级报批、严格把关。

严格证件管理

确保“无私藏”

严格贯彻落实定襄县《关于乡(科)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工作的暂行规定》,认真做好全县乡(科)级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备案、登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