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垣曲县:“三个坚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编辑:董毅  2023-06-08 08:27:15  来源:山西非公企业党建

近日,垣曲县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学增信、以学启悟、以学促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见真见效。

一是坚持以学增信,坚定方向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学习自觉和思想自觉,把领袖的认同切实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引领发展的坚强信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积极有效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在强党性、促发展中展作为、出成效。

垣曲县通达公交有限公司党支部人人参与、人人交流,支部书记带头谈体会

二是坚持以学启悟,内化基本动力。支部书记带头学。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谈体会、谈举措。通达公交公司党支部书记梁士云谈到,将牢记领袖嘱托,加强运营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把县城至乡镇公交车免费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工作例会重点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五龙集团机关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纳入机关例会,进一步进入头脑、融入灵魂。主题党日重点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440余名党员逐个发言、交流互鉴、深化理解。

山西五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坚持以学促干,赋能发展实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助力社区治理。探索以快递小哥爱心驿站为平台,通过聘请快递、外卖小哥担任“移动网格员”形式,依托暖新e家服务平台“随手拍+接诉即办+积分激励”机制,积极引导非公经济组织组织在社区治理、文明创建中发光发热。助力转型发展。聚焦新材料、食用菌等关键技术,引导非公经济组织组织、新就业群体发挥优势、技术攻坚,凝聚起服务群众、助力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