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两新党建
阳泉市非公企业党委、山西综改区非公党委开展活动
编辑:董毅  2022-08-03 08:50:07  来源:山西非公企业党建

精准嵌入 深度融合

阳泉市非公企业党委开展清廉民企创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阳泉工作部署,营造崇廉倡廉守廉氛围,培育清廉企业文化,全面推进清廉民企建设,阳泉市非公企业党委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与开展清廉民企活动精准嵌合,与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度融合,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有效耦合,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推动党建与廉建融合发展。

嵌入清廉民企建设。阳泉市非公企业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规党纪进企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方案》,以“实”“活”“简”“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党规党纪宣讲为主体形式,弘扬晋商精神为主要内容,推行“1+4”的学习教育模式。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一段段触目惊心忏悔视频,一段段感人肺腑廉洁故事,大家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纷纷表示要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将合规建设、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中,让廉洁理念根植于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中,扎实做好清廉民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融入清廉机关创建。阳泉市非公企业党委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与共青团、机关党委、工会、妇联、驻局纪检组联建廉洁文化长廊,让清廉文化浸润滋养人心,深塑党员干部知廉尚廉的清廉底色。以“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民企”为主题举办了演讲比赛,丰富“党规党纪进企业”活动载体,展示非公企业党员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形象风采。积极参与局清廉机关建设“妇女读”“妇女绘”活动评审,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清廉民企活动高位谋划、上下联动、点面结合、抓纲带目、全面推进,打造了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开创了清廉企业建设的生动局面。

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落实《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十条措施》为契机,广泛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等主题实践活动。红星美凯龙党支部将“受贿就是不诚信、不仁义”等26条廉洁警示上墙,“八个绝不”注入企业文化,倡导清廉是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底线意识,促进清廉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持久发展力;盂县通达出租汽车党支部开展免费送高考、中考考生“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向纵深发展;平定昌都村镇银行、盂县九州通医药、桃林沟果蔬市场、康贝齿科医院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爱心捐助、义务植树、免费会诊、义务献血、疫情防控、创文攻坚、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阳泉市非公企业党委向全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全市“小个专”基层党组织倡议,文明经营,提升城市形象,诚信经营,践行城市信誉,创优服务,代言城市文明,服务公益,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厚实清廉阳泉建设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综改区非公党委组织党员

赴太原市万柏林区圪垛村知青大院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非公基层党组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7月29日,山西综改区非公党委组织40余名非公基层党组织党员到太原市万柏林区圪垛村知青大院参观学习,重温知青岁月,锤炼过硬本领。本次活动邀请了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侯凯英为大家进行现场授课。

侯凯英以“重温知青岁月 锤炼过硬本领”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情况、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知青岁月对干部成长的启示三个部分展开,讲述了当年广大知识青年响应号召,上山下乡到农村生产第一线,参加社会主义农业建设的伟大事业的历史故事。

随后,大家走进“知青岁月”展示馆,一卷卷书本、一把把旧物,仿佛一条时光隧道,将大家带回那段艰辛开拓、激情燃烧的岁月,重温当年知青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城市奔向广阔的农村,用自己的激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幕幕情景,深刻感悟知青艰苦奋斗、坚韧顽强、为国分忧的宝贵精神。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温知青岁月,锤炼过硬本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的综改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