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笔杆子 > 组工评论
【并州e评】重任在肩当奋进,使命系身需图强
编辑:邢瑞华  2023-01-31 09:02:36  来源:网信太原

春节小长假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各行各业的人们纷纷走上工作岗位,新年的欢乐氛围更是让我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信心满怀,新的一年意味着我们开启了新的奋斗模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在这关键之年更要突出关键之举,才能达到最佳之效,其关键之举便是“干”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思想上的清醒、行动上的自觉,带着情怀“想干”、扛着责任“敢干”、瞄着路径“苦干”、想着办法“会干”、带着智慧“巧干”、铆着劲头“实干”,用“干”实现宏伟目标,用“干”再创时代佳绩。

重任在肩当奋进,要带着情怀“想干”、扛着责任“敢干”、瞄着路径“苦干”。蓝图愿景已经绘就,路径措施已经确定,新的征程给予我们更大的鼓舞与更强的动力,同时也带来更多的机遇,我们必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要始终锚定“走在前、干在实、开新局”的目标顽强拼搏,把对党尽忠、对人民尽心、对事业尽责,贯穿到每一个行动中、体现到每一件工作中、落实到每一项事业中,首先要带着情怀“想干”,有想干事的决心才有干成事的动力,要始终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其次要扛着责任“敢干”,敢干事不仅能够检验出一个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还能检验出一个干部的作风与能力,有些干部抱着“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做事”的心态,想当“太平官”,我们要坚决杜绝这种想法,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清醒头脑,克服畏惧心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把该担的责任使命担起来;还要瞄着路径“苦干”,党的二十大和省两会为我们绘就了精美蓝图,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其时,我们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以非常之力、恒久之功苦干实干,把最难攻的“山头”攻下来,把最难啃的“骨头”啃下来,把最难拔的“钉子”拔下来。

使命系身需图强,要想着办法“会干”、带着智慧“巧干”、铆着劲头“实干”。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前进道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转型发展。转型发展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相统一,这需要我们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推动政治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创造者的时代,创新创造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也是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现高质量转型的道路上,我们要想着办法“会干”、带着智慧“巧干”、铆着劲头“实干”,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脑中有策才会心中有图、手上有招,“会干事”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胆识,“巧干事”是一种智慧,也是一种方法,“会干事”和“巧干事”不仅需要我们动脑,更需要我们用心,用心为人民谋利益,用心为事业谋发展,用心为民族谋复兴,以思维之变引领能力之变、作风之变、行动之变,让“实干”成为工作中的主旋律,用心、用情、用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完成、完好、完美,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真业绩!(张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