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笔杆子 > 组工评论
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编辑:邢瑞华  2022-09-24 09:20: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召开,397名同志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198个集体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广大公务员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危难关头勇担当,做人民公仆。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急难险重之际勇往直前,大战大考面前勇挑重担,危险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人民满意”的分量沉甸甸。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需要应对的风险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广大公务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使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多做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把“人民满意”落在行动上、映在群众笑脸上。

无私奉献践初心,为人民服务。人生有“长度”,但为民奉献能让人生拥有无限的“宽度”。一位位矢志创新的“智多星”、锐意改革的“排头兵”,满怀激情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在平凡岗位上勤勉尽责、忠于职守,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公务员的非凡风采。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广大公务员要把无私奉献的精神根植于心,把群众“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实践中,把“民声”变成“民生”,让人民群众的一张张笑脸、一句句表扬成为对自己的最高褒奖。

廉洁奉公作表率,让人民满意。秉公用权赢得人心,为政清廉取信于民。在新征程上作表率、当模范,就要在廉洁奉公方面作表率。要带头立德修身,做涵养廉洁文化的表率,在履职用权中正确处理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公务员,带动形成廉荣贪耻、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共同书写“人民满意”这一最高荣誉。

作者:王志青